開課時間:2019-06-09

【2019】根管修形美學

分享到Facebook

20年經驗的傳承,

他到底用什麼牌的鎳鈦旋轉器械?怎麼用?

什麼時機點用?技巧和秘訣在哪裡?

如何有效率完成後牙根管治療?

 讓後牙根管治療不再是惡夢!




傳統的鎳鈦金屬具有超彈性功能(Superelastics)與形狀記憶功能(Shape Memory),超彈性功能提供我們所需要器械的彈性,讓NiTi rotary file得以順著根管的彎曲路徑一路往下,但是形狀記憶功能卻是有如七傷拳一樣『傷人七分,損己三分』,讓每一個牙醫師在享受器械帶來的便利時,還是得處處小心提防根管修形時所產生的transportation, deviation, zipping, perforation.......等等醫源性傷害 ,即便是傳統的NiTi rotary file 已經提供醫病雙方這麼多的好處,但是幾乎所有的牙醫師都在引頸期待更新一代的器械改良出現!



大家都知道Dentsply ProTaper Universal 以它的可變錐設計(Variable Taper Design)、幾乎改變了絕大部分牙醫師在根管治療中根管修形的過程,取代了原先以傳統不鏽鋼器械進行的根管擴大,也是台灣很多牙醫師曾經使用過 NiTi rotary instrument之一,它帶給所有的牙醫師與病人的影響,絕對是Z>B!但是隨著材料冶金學不斷的進步,Dentsply用新發展的熱處理金屬Gold Wire賦予ProTaper Universal 新的生命,終於ProTaper GOLD (PTG)磅礴登場了!這一種減弱形狀記憶功能(Shape Memory)的金屬,我們稱它為Controlled Memory Wire(CM Wire),他究竟對於根管修形究竟有什麼魔力,讓呂志明醫師帶著大家『專注細節,金美呈現』吧!

 

上完課您的Shaping Technique一定會變得更強、充滿無限的正能量了!



別再光聽不練,!離開你的電腦前吧!

牙科是一門手做的藝術,聽再多線上經驗分享,終究還是別人的。

快來讓呂醫師手把手的教您吧!

 

 市售鎳太旋轉器械的優缺點與使用心法:

Access opening 
Instrumentation (Cleaning & Shaping ) 

課程亮點:

1.以上課程含實作,使用最新最符合人類後牙根管的模擬裝置,並備有課程中使用到的物品與器械。
2.贈送一組WOG or PTG
3.全程小班教學,一人一台顯微鏡

課程講師

呂志明 醫師

顯微根管,根尖手術, 三峽北大高品牙醫診所 院長

呂志明醫師,在台灣大概是鎳鈦旋轉器械使用最得心應手的醫師,他精巧的手藝是來自於對根管治療原理的融會貫通,從根管型態的解析,配合對根管器械的熟稔,不管你是即將入門的醫師,或是已經有所經驗的根管治療醫師,…...

推薦

ProTaper Next
From Dentsply

X-Smart Plus
X-Smart Plus form Dentsply Sirona

CJ-Optik
The new and innovative CJ Optik Germany

Email錯誤

Hide 密碼錯誤

忘記密碼?

這個帳號已經有人使用

Email格式錯誤

Hide 密碼位數不足

忘記您的密碼嗎? 請輸入您的Email. 我們將重新寄發一組密碼給您.

此Email非艾培歐網站會員,請試試其他Email

回到登入畫面

您好!帳號已通過驗證。
您需要先登入或註冊後才能繼續。

Email錯誤

Hide 密碼錯誤

Close